close

學員:陳品慧

原就讀學校:真理大學   休閒遊憩事業學系

考取學校:靜宜大學   觀光所

 

能夠推甄上研究所,真的很謝謝張奇老師的教導,從春季班開始跟著他學習,一步一步地奠定基礎。剛開始剛接觸管理學時,覺得它是一門很深的學科,有時後考試的成績不盡理想,但老師總是鼓勵我們,告訴我們要把管理學學好其實並不難,加上之前在學校並沒有學習過這一門科目,因此,也下了很多苦功在這上面。

我覺得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課前的預習,因為每一次上課的進度很多,如果沒有事先預習的話,上起課來真的很吃力,當然課後的複習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在當天上完課後,記憶最清楚的時後,一定要把內容完整的看一遍,才能真正吸收進去。在暑期班時,張奇老師最強調的就是要求我們一定要按部就班做好每一章節的筆記,因為如果沒有花時間去準備,之後的複習工作就會變的沒有方向,效率也會大打折扣。另外,老師交代的作業一定要認真寫,因為那些都是基本功,管理學的考試沒有標準的答案,但你熟悉那些基本題的撰寫模式時,無論遇到什麼難題,至少都能夠穩住順利地拿到基本分。

而跟著老師學習讓我獲益最多的就是—線上口試模擬和每堂課的時事分享。

當我決定推甄研究所時,面對口試真的很緊張,而且之前也沒有去面試的經驗,而張奇在學生要去面試前,都會在百忙中抽空幫學生線上口試,這對我去面試時幫助很大,準備資料方便也比較有方向;而去面試時,教授也會問到目前的時事及看法,因此時事的分享對我而言很重要。

從決定要考研究所到考上的過程,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我覺得決心和堅持真的很重要,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但一定要抱持著義無反顧的決心,並且秉持堅持到底的精神,相信大家都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台打雜工-扁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